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的畢業典禮...宜大高職、大同高商熄燈

校長趙涵捷(左三)與歷任校務主任、畢業生共同撤下「國立宜蘭大學附設高級農工職業進修學校」校牌。(記者簡惠茹攝)

校長趙涵捷(左三)與歷任校務主任、畢業生共同撤下「國立宜蘭大學附設高級農工職業進修學校」校牌。(記者簡惠茹攝)

2015/06/11 06:00

〔記者簡惠茹、王善嬿/綜合報導〕因少子化影響,宜蘭大學附設高職進修學校及嘉義市私立大同高商,昨都舉行最後一屆畢業典禮,畢業生在沒有學弟妹歡送的情況下,向師長鞠躬致謝,離情依依。

宜大高職進修學校民國十五年創校,一○二年停止招生、一○四年奉教育部核定停辦,昨天辦理最後一屆學生畢業典禮,有卅六人完成學業。

宜大高職走過89個年頭

畢典結束,校長趙涵捷與歷任校務主任、畢業生共同撤下「國立宜蘭大學附設高級農工職業進修學校」校牌,結束宜大高職進修部八十九年的階段性教育工作,職員謝貴花說:「真的很不捨,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趙涵捷說,由於少子化衝擊,高職進修學校招生難,宜大將專心做好大學應扮演的角色,高職的校牌則將存放於校史館,不會忘記這段歷史。

昨天也有不少校友返校見證歷史。進修部第五任校務主任俞景哲說,民國七十八年時,高職班級數達四十五班、老師七十人,培養出許多優秀農業、工業人才。

末代畢業生中,年紀最長的是五十九歲李明仁。三年來,他白天做鐵工,晚上到進修學校學機械;他感慨地說,很捨不得學校沒了,謝謝學校讓他完成夢想,拿到高職畢業證書。

大同高商轉型社福機構

嘉義市大同高商同樣因少子化、招生不易,於三年前停招新生;去年董事會決定轉型為社福基金會,向教育部提出停辦計畫。日、夜間部共八十三名末代(第五十二屆)畢業生,昨天先由代理校長王國陞等人帶領校園巡禮,再自師長手中領取畢業證書,從此各奔前程。

「很可惜,捨不得!」觀光事業科畢業生張怡娟說,老師們用心教學,跟同學們打成一片;若有同學家境不好,老師就會幫忙留意各種補助管道,替學生申請經費,也會督促他們利用餐飲實習教室考證照。

王國陞表示,近年新生兒人數每況愈下,今年國中畢業生是龍年出生,人數還算比較多,估計明年起,私校經營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