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麻打不倒廖嘉彬 如願拚進台大財金

嘉中廖嘉彬(前排左起)、廖家頡分別在媽媽朱玉玲(後排左二)、邱淑美(後排右一)陪伴下畢業。(記者丁偉杰攝)

嘉中廖嘉彬(前排左起)、廖家頡分別在媽媽朱玉玲(後排左二)、邱淑美(後排右一)陪伴下畢業。(記者丁偉杰攝)

2015/06/10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彬加油,媽媽希望你創造自己的奇蹟!」

嘉義高中腦麻生廖嘉彬因為坐輪椅,行動不便,三年來仰賴媽媽朱玉玲接送上學,他沒辜負期望,甄試錄取台大財務金融系,昨天畢業典禮在媽媽陪伴下,從校長黃義春手上接下「勤學獎」,帶著師長與同學的祝福,歡喜畢業,他自期未來在投資理財領域闖出一片天,媽媽笑著祝福兒子圓夢。

廖嘉彬早產導致腦性麻痺,因手部張力過大而書寫困難,國小就申請陪讀輔導員協助抄寫筆記及在校生活,上學都由朱玉玲接送;廖嘉彬積極樂觀,不因身體受限學習狀況,高三運動會還擔任班上的創意進場指揮,是同學眼中的開心果。

朱玉玲說,嘉彬克服身體病痛,比別人更認真地做學問,考上台大是他的夢想,希望逐步踏上圓夢的新里程,創造自己的奇蹟;嘉彬一再感謝求學過程中,師長的幫忙與同窗的鼓勵,讓他能順利畢業。

癱生廖家頡逐夢 瞄準法律系

嘉中另名身障生廖家頡在國一時,因感冒病毒引發急性脫鞘神經炎造成癱瘓,行動不便,須坐輪椅,從國中到高中的六年,媽媽邱淑美一路陪讀,及陪他住校,無怨無悔地付出與照料;家頡甄試錄取長庚資工系,考量北部冬天天氣冷,身體受不了,決定再拚指考,希望效法大姊讀法律系,媽媽在畢業典禮上鼓勵他勇敢逐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