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氣化1年 花東鐵路機電工程牛步化

花東鐵路電氣化未完成或未驗收工程。(資料來源:鐵工局 製表:記者黃立翔)

花東鐵路電氣化未完成或未驗收工程。(資料來源:鐵工局 製表:記者黃立翔)

2015/06/07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去年六月在總統馬英九站台下風光通車,但至今過了將近一年,十一件五千萬元以上的機電工程中,僅有兩件驗收完成。鐵工局東工處官員坦承,相關機電工程更要等到民國一○七年六月才「真正」完工。立委李昆澤批評:「等做好再通車很難嗎?」

須再3年才真正完工 立委批騙民眾

鐵工局統計,花東鐵路電氣化五千萬元以上的標案共有十二件土建工程及十一件機電工程。土建工程部分,新自強隧道多次坍塌,後年七月才完工,關山及玉里電力分駐所也未完工,豐田到鳳林站土建工程則在初驗中,其餘已完工並辦好驗收。

十一件機電工程中,則只有各站及站間電子聯鎖號誌新建工程、玉里到知本間單線區間通訊電纜兩工程完成驗收。其他如關山電力分駐所尚未完工,只能先建鐵皮屋臨時所,玉里電力分駐所進度僅五成。

鐵工局東工處表示,關山分駐所因「廠商能力不夠」延誤工期,但進度已達九四%,玉里分駐所建置延宕則因須因應未來雙軌化,目前不影響電力供應。

鐵工局東工處處長黃鳳岡說,未完成驗收的九項工程,隧道照明工程是因為新自強隧道還沒完工,六件是因為壽豐站高架化,先前因「地方有意見」,建照遲未拿到因此延宕工期,將在壽豐車站啟用及新自強隧道完工後陸續完工驗收,一○七年「真正完成」。

李昆澤表示:「如果點一碗牛肉麵,老闆先上湯、再煮好麵、再端牛肉,顧客會同意嗎?」將要求鐵工局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