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門牌想加「tw」NCC:同意開放申請

2015/06/01 06: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國際組織ICANN目前開放頂級網域名稱,讓各國企業可申請以品牌為名的網路「門牌」,例如:「.acer」、「.htc」等,取代原有的網址最後一字「.com」。ICANN近期擬再開放前方可加上各國國名,例如成為「.tw.acer」,日前來函詢問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意見;NCC表示,若網站用途不涉色情、賭博,原則上同意開放。

ICANN全名為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主要任務為管理域名和IP位址。四年前ICANN先開放企業可申請以品牌名稱取代「.com」,不過因申請費用高達新台幣五百多萬元,使用年費更上看七十萬元,台灣企業一般傾向用年管理費八百元的「.com.tw」,現僅「.taipei」、「.htc」和「.acer」申請頂級域名,其中「.taipei」已通過。

為了因應新的網址命名趨勢,NCC三月也提出「電信法」修正草案,過去以「非營利組織」身分才能從事網域名稱註冊管理,草案若通過修法,未來營利法人也可經營。

用途不能牽涉色情、賭博

NCC官員表示,ICANN陸續開放新的通用頂級域名申請,現在希望讓第二層域名可加上國名,例如成為「.tw.acer」;經調查,多數歐美國家都同意開放,僅以色列、中國、新加坡和葡萄牙全面反對。

至於NCC立場仍維持逐案審查,原則上傾向開放申請,只反對傷害本國政府、企業和人名聲譽的個案,好比網址牽涉色情、賭博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