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部24員工違規代刷 全是台鐵人

2015/05/29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交通部近四年來共發現廿四起員工代刷卡案件,全是台鐵員工;有立委指出,也許因為台鐵是唯一使用照相刷卡機,較易辨識打卡者真假,導致查獲案件多在台鐵,其他單位刷卡設備落後、不易查獲,交通部及政府各部會都應加強調查刷卡造假者。

交通部人事處統計,自一○一年起,共有廿四人因代同事刷卡被查獲,依違規情節輕重,七人被記申誡一次、三人申誡兩次、九人記過一次、四人記過兩次,還有一人被記大過,且違紀情形「全部都來自台鐵」,才今年一到四月就有九人代刷卡被抓包。

立委蔡其昌說,交通部所屬機關大部分都是用刷卡,僅有少部分採用辨識度較高的指紋機與掌紋機,台鐵採購六一五台照相刷卡機,設備已經算最高檔,透過人身圖像確認打卡員工,卻仍不能遏止員工代刷,內控顯然出問題。

不願具名的台鐵官員說,台鐵內部派系太多,或許有人自恃有靠山、存僥倖心理,台鐵採用的刷卡機已經進化到第三代,但代刷卡狀況仍抓不勝抓。

立委李昆澤表示,因只有台鐵刷卡機附照相功能、較易抓弊,如此看來,政府各單位可能有更多「黑數」沒被查出。

立委管碧玲說,員工代刷卡涉及內部紀律,交通部及台鐵應查明原因並杜絕,倒是台鐵約聘僱聘用不公、勞逸不均、考評失衡,嚴重打擊基層士氣,交通部更應正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