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徵才重態度 高職比海歸派搶手

2015/05/22 06:00

〔記者黃邦平、甘芝萁/台北報導〕「台灣就業通」網站調查,僅有卅八.七%受訪企業表示徵才時會考慮學歷或學校,其中八成會較愛用國立大學畢業生,其次是私立大學、專科,但是大學畢業生反而比碩士生熱門,高中職學歷則比留學返國搶手。

台灣就業通是勞動部開設的就業媒合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三月進行「企業最愛新鮮人大調查」,調查發現,有卅八.七%受訪企業徵才時會考慮學歷或學校,其中八十%會錄取國立大學畢業生,國立大學碩士五十%、私立大學碩士四十五%,高中職也有廿四%,但留學回國的只有十三.六%。

調查也發現,企業最在意的不見得是學歷,反而是求職者個人的特質或條件;在最喜歡聘用人選條件中,在學時「有打工實習經驗」與「已考取工作相關證照者」,各有卅六.四%列為首選。

調查顯示,規模兩百五十人以上的公司超過九十八%願意聘用新鮮人,至於新鮮人特質,三分之二企業在意「積極學習態度」,半數會注意「抗壓性」,「自我學習能力」也有卅六.三%。

此外,考選部昨在考試院院會上報告一○四年第一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考錄取情形,其中助產師今年錄取共十四位,首見有一名博士生考取。

中華民國助產師助產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鶴珠說,近年來考上的助產師多會讀書、會考試,但面臨實際接生狀況時,卻又有信心不足問題,以至於不敢到第一線接生;加上國人都信任由婦產科醫生來接生,導致有經驗的助產士、助產師無法發揮更好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