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遇上西南風 明起全台迎大雨

屏東農民忙著搶收一期稻作,烘穀機二十四小時運作。(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農民忙著搶收一期稻作,烘穀機二十四小時運作。(記者葉永騫攝)

2015/05/19 06:00

〔記者林嘉琪、葉永騫/綜合報導〕昨天全台晴朗高溫,台東大武昨天飆出卅六.六度高溫並吹起焚風,台北市也有卅五.四度,不過今起變天。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午之後北部山區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三到週六降雨區域向南擴大,南部也會接力出現大雨或豪雨,全台各地降雨明顯,民眾要留意防汛工作。

午後變天 北部明低溫25度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今天各地持續暖熱,但是鋒面同時逼近台灣,全台天氣轉為不穩定型態。對比前幾天的好天氣,週三起溫度下滑十度左右,北部低溫廿五到廿六度,民眾會很明顯感受天氣轉變。林定宜強調:「這波結構完整的鋒面遇上西南風暖濕的豐沛水氣,會帶來今年春天以來最強降雨。」

氣象局指出,週三、週四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會出現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週五、週六滯留鋒面向南移動,降雨地區擴大到中南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

大雨連下四到五天 低窪區防汛

氣象局提醒,週三到週六全台各地都會有大雨到豪雨等級降雨出現。由於大雨一下就是連續四天到五天,林定宜表示,低窪地區可能會淹水,山區要留意土石坍方。

目前高屏一期稻作正在採收,因氣象局預測明天將有鋒面出現,不排除下起劇烈的豪雨,甚至可能造成災情,引起農民恐慌,紛紛搶收,讓割稻機供不應求,從白天趕工到深夜才能休息,烘穀作業也廿四小時進行。

高屏搶收一期稻 日夜加班

萬丹鄉長劉昭相說,農民最怕收割遇到大雨,因稻子倒伏後價格大減,因此這幾天農民忙著搶收,割稻機在晚上都得加班工作。

萬丹鄉農會指出,一期稻作公糧已開始收購,農民近日紛紛送往農會繳交,工作人員得先對稻米採樣再檢測,熟度必須八成以上,再測試水份有多少,作為收購的標準。由於繳交的一期稻穀量相當多,烘乾的作業要好幾個小時,因此農會近日都採取廿四小時作業加速稻穀的烘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