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暨大處理猥褻事件失當 被監院糾正

2015/05/15 06:00

〔記者李欣芳、佟振國/綜合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學務處諮商中心資源教室女性輔導員,去年七月在校內遭該校男學生強制猥褻,校方及性別平等業務承辦人員竟屢對被害人施壓、威脅要求不予追究。監委高鳳仙調查發現,校方未依規定通報及對被害人採取保護措施,監院昨通過高鳳仙的提案,糾正暨南大學。

監院昨召開教育委員會,通過高鳳仙的調查報告指出,暨大這名男學生去年七月二十九日在被害人面前脫褲裸露生殖器。依法該校校安通報人員應在知悉後廿四小時內進行通報,卻遲至去年八月七日才向教育部通報為「疑似性騷擾事件」。被害人主張她遭受強制猥褻而提出性侵害申訴書,校方又未依法進行疑似性侵害的校安通報及社政通報。

高鳳仙表示,校方為趕寫報告,在被害人核對訪談紀錄前,就草率以未經核對簽名且內容簡略的訪談紀錄,作為調查報告撰寫依據,又將被害人核對與大幅修改成十三頁的訪談紀錄,抽換為調查報告附件,漠視被害人感受,調查程序與調查報告所憑證據資料都有嚴重瑕疵。

暨大︰尊重監院 將依法處理

暨大主任秘書孫同文回應表示,尊重監察院及監察委員之職權,該案相關程序仍在進行中,學校將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