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出納入計價公式 不合理

2015/05/11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針對中油新浮動油價計算公式,將環保設備攤提費用與固定營運成本納入,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表示,環保設備支出高達數百億元,要反映在計價公式中,相關費用明細應該公開透明供外界檢視,並且批評將加油站營運成本計入、確保利潤的做法實在不合理,對消費者不公平,直說:「哪有做生意一定不賠錢?」

中央大學經濟學系教授邱俊榮更強調,中油新浮動油價計算公式並未解決先前外界質疑的問題,以往油價喊漲就下不來的原因,在於以前一期價格做為調漲或調降基準,基期不同造成即使原油價格恢復原先水準,實際油價仍然下不來;而且相較於台塑,中油器材老舊,因此只能購買價格較高、含硫量較低的原油,進而推升成本,加上國營事業的人事、經營、採購成本也較高,造成中油成本壓不下來。

邱俊榮表示,中油要思考的是調整基期或不合理的成本,一味地將支出併入油價並非有效的治本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