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高歌打氣 高職生抗癌信心滿滿

「化療勇士」蕭鈺隆(中)與同樣罹患淋巴癌的台語歌曲創作人黃士祐(左)相見,黃士祐準備一頂帽子為他戴上。(記者湯世名攝)

「化療勇士」蕭鈺隆(中)與同樣罹患淋巴癌的台語歌曲創作人黃士祐(左)相見,黃士祐準備一頂帽子為他戴上。(記者湯世名攝)

2015/05/09 06:00

同病相惜 相約對抗病魔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台語歌曲創作人黃士祐(Yuji),昨天見到了同樣罹患淋巴癌的彰化縣達德商工學生蕭鈺隆,黃士祐特地準備一頂帽子為蕭鈺隆戴上,並送上「鬥癌」及「千紙鶴」CD,還現場演唱〈千紙鶴〉獻上祝福,期望以音樂療癒,讓他忘記病痛勇敢抗癌,場面感人。

創作人黃士祐探訪 獻上祝福

蕭鈺隆因罹患淋巴癌接受化療而掉髮,一度讓他不敢上學,班上十五名同學馬上理平頭挺他,這個溫馨的同窗之情經媒體披露,知名的台語歌曲創作人黃士祐也特地與蕭鈺隆的母親張瑞芬見面,並決定親自到彰化探望蕭鈺隆。

昨天這場會面由彰化基督教醫院安排促成,黃士祐看到蕭鈺隆出現,立即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黃士祐知道他因光頭不想見人,特地準備一頂帽子親自為他戴上,希望他能感受到這份溫暖的愛,還現場演唱〈千紙鶴〉獻上祝福,令全場來賓相當感動。

黃士祐說,在他詞曲創作事業最高峰〈紅線〉、〈炮仔聲〉大為走紅之際,得知罹患淋巴癌、且已是末期,原打算放棄治療;但在日本收到頭號粉絲夏雪號召粉絲團,日以繼夜地折千紙鶴,從台灣寄來五大箱祈福紙鶴的鼓勵,讓他決定接受治療、爭取餘命,創作更多歌曲報答粉絲,得以在病榻上創作出〈千紙鶴〉一曲,並發行專輯鼓勵病友。

盼以音樂療癒 讓他忘記病痛

黃士祐說,音樂可以療癒病痛,真正的音樂療癒要喜樂、哀樂面面俱到,能流淚抒發也能開懷大笑,可以體恤安慰也能同理釋懷,相信老天爺會讓他健康,繼續做音樂。

黃士祐的加油打氣,讓蕭鈺隆充滿信心說,為了媽媽與家人及自己,一定會學習黃哥哥的精神,挺身對抗病魔,活出彩色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