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冒險犯難殉職 7人全是警消

2015/05/08 06:00

最優撫卹人數 歷年來最多

〔記者甘芝萁、洪臣宏/綜合報導〕去年發生高雄氣爆事件,多名警消人員殉職,導致「冒險犯難或戰地殉職」辦理最優撫卹者共有七人,為史上最多。

往年最優撫卹約一、兩人

銓敘部昨向考試院院會報告一○三年公務員撫卹案件辦理情形,往年因冒險犯難或戰地殉職原因辦理撫卹者每年約一、兩人,去年因公撫卹共廿四人,以「於執行職務、公差或辦公場所猝發疾病以致死亡」者最多,共八人;其次是「冒險犯難或戰地殉職」,共七人,而且全為警消人員,包括兩名新北消防員,以及五名因高雄氣爆事件喪生的警消公務員。這七名因公殉職警消人員可以最優的方式辦理撫卹,不論年資長短,都可領有一次撫卹金、加發五十%的一次撫卹金,並給予年撫卹金廿年。

加發50%的一次撫卹金

公務員因公撫卹情事有六類型,包括「冒險犯難或戰地殉職」、「執行職務發生意外或危險以致死亡」、「公差遇險或罹病以致死亡」、「於執行職務、公差或辦公場所猝發疾病以致死亡」、「戮力職務,積勞過度以致死亡」以及「因辦公往返,猝發疾病、發生意外或危險以致死亡」;因公撫卹的公務員得辦理從優撫卹,加發十%到五十%的一次撫卹金,年撫卹金的給卹年限則依因公情事不同給予十到廿年。

5人因高雄氣爆殉職

外界擔心因公殉職員警的家屬是否得到妥善照顧?高市消防局長陳虹龍表示,高雄氣爆五名殉職弟兄的撫卹金都是分廿年領取,且事發後也有社會善款指定捐贈,因此家屬經濟不致有問題,但畢竟家中有了缺憾,家屬得花段時間慢慢走出傷痛。記者昨欲採訪家屬,局長以不方便、勿打擾為由拒絕。

除因公撫卹者外,去年因病或意外死亡辦理撫卹的公務員共一七七人,總計共二○一人辦理撫卹。因病故辦理撫卹者其死亡原因又以罹患惡性腫瘤者為最多,共八十七人,佔四十三.二八%,其次則為心臟疾病;審定撫卹者的年齡又以四十六到五十歲者最多,共五十一人,佔廿五.三七%;年資則以廿年到廿四年最多,有六十四人,佔卅一.八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