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 台中一中開第一槍

2015/05/01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教育部強推「黑箱課綱」,台中一中學生也將開第一槍表達高中生的怒吼!學生不滿黑箱課綱企圖以「大中華史觀徹底取代世界史觀」,將直接影響高中生教育,今天將在學校靜坐、演講,表達學生的想法。

台中一中學生社團「蘋果樹公社」發起「嚴正抗議黑箱課綱微調」行動,串聯校內學生一起表達意見,已有不少學生回應將響應活動。

活動專案負責人、中一中學生廖崇倫說,這次的課綱微調,將白色恐怖的史實壓縮及去脈絡化,國民政府對台灣由「接收」又改為「光復」等,不斷強調中華文化在台灣的發展,凸顯新課綱將威權統治正當化及以大中華史觀徹底取代世界史觀的意圖。

廖崇倫表示,這些內容在在影響高中生,未來全台灣的高中生,都將在這樣的課綱下讀書、考試,擔心有朝一日當代高中生不但忘了世界的脈動,更將忘了腳下最溫厚的土壤、忘了人權與關懷、忘了民主得來不易。

廖崇倫說,高中時期正是思想與品格萌芽與茁壯階段,盼有更多高中生一起站出來,為自己、也為整個世代發出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