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水庫小進帳 高雄恐提前3階限水

曾文水庫只增加一天的民生供水量。(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只增加一天的民生供水量。(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22 06:00

〔記者蔡穎、林嘉琪、李容萍、黃旭磊、蘇福男、吳俊鋒/綜合報導〕昨天鋒面過境,各地降溫也降雨,桃竹苗地區水庫終於「稍微」解渴,高雄等部份地區則出現冰雹,玉山甚至飄下四月雪。水利署昨表示,水情最吃緊的石門水庫預估可進帳一六九萬噸水量,加上三峽河的取水,約可增加三天供水效益,新竹、苗栗水庫則估可增加五天供水量。

但壞消息是,昨天南部的降雨仍以平地居多,南化、曾文水庫都沒明顯進帳,高屏溪流量降到每秒七.六立方公尺,已跌破八.一立方公尺警戒值;經濟部預計於本週五召開抗旱會議,不排除宣布高雄提前進入三階限水。

趁鋒面過境,石門、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高屏溪上游昨都進行人工增雨作業。石門水庫昨晚蓄水率廿四.○八%,由於旱象依舊,桃園市今明兩天實施第三次的「供五停二」第三階段限水。

南部水庫仍持續發出警訊,水利署主秘賴建信表示,曾文水庫預估入流一○一萬噸,只增加一天的民生供水量,蓄水率僅十八.三四%;南化水庫降雨量僅十一.八毫米,預估入流五萬噸,連一天都不夠用。

水利署南水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南部難得出現水氣,可惜昨天沒有西南風把雲層吹往山區,下雨多落在平地,台南鹽水一帶甚至出現超過五十毫米的日雨量,「老天實在不幫忙」。

高雄降冰雹 玉山飄四月雪

因鋒面南下,民眾於昨天上午九點四十分許開車行經國道十號仁武交流道標示附近,眼見冰雹如綠豆般大小,掉落擋風玻璃及路面,就像在跳舞一樣。樹德科大應用設計研究所助理教授陳雯萍表示,「冰雹如綠豆大小,掉在擋風玻璃上有敲玻璃的聲音,高速公路路面也有,持續時間不長,一下子就沒了」;約過一分半後,又有立體冰塊飛落,在路面上跳躍。玉山也在昨晨七點五分先降下冰雹,七點廿分開始降雪,一直到八點十分轉為下雨,並未積雪。

趁著鋒面過境,石門水庫昨施作增雨。(石門水庫管理中心提供)

趁著鋒面過境,石門水庫昨施作增雨。(石門水庫管理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