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方辦集團結婚 桃市首納同志

桃市將允許同志報名集團結婚,圖為2014年同志大遊行情形。(資料照)

桃市將允許同志報名集團結婚,圖為2014年同志大遊行情形。(資料照)

2015/04/21 06:00

〔記者謝武雄、蕭婷方/綜合報導〕桃園市政府主辦的市民集團結婚,今年七月受理報名、十月舉行,今年首次允許「同志」報名參加,這是全國各縣市官方主辦集團結婚的創舉,但礙於民法規定,參加集團結婚的同志仍無法辦理結婚登記。

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昨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市議員王浩宇質詢說,市長鄭文燦在選前曾公開承諾「支持推動同志結婚平權」、「伴侶制度立法」,建議從今年市府主辦的集團結婚做起,開放同志報名參加。

湯蕙禎表示,鄭文燦非常重視多元族群的人權,對於「同志」報名參加市府主辦的集團結婚,市府的立場是祝福他(她)們、不會拒絕;但她也提醒,桃園的民風比較保守,建議參加集團結婚的同志們「保守一點比較好」,最好不要有長吻的鏡頭,手牽手就有白頭偕老的意味,太前衛反而會引起其他人的反感。

本報電子報昨天刊出這則新聞後,引起讀者熱烈回響,支持的網友認為:「歧視同志,那你活在這世間是白活了!」也有反對者直言:「你父母如果是同性戀,今天會有你們嗎?」正反意見針鋒相對。

據了解,台北市政府主辦的集團結婚,也有同志報名,但是否讓同志參加?北市府仍未定案。對於同志婚禮與聯合婚禮到底要不要合辦?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昨說,今年第一波聯合婚禮已經公告,五月卅日就要上路,現納同志參與實在太趕。藍世聰解釋,北市府不是不合辦,而是考量合辦後是否會增加社會對立、論戰,最近社會氛圍已慢慢凝聚共識,現民政局與社會局已規劃朝合辦努力,未來報市長同意後,原訂七、八月「自由婚禮」可能併入十月第二波聯合婚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