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今晚起駕 演唱會先熱身

于美人(右)跟李祐誠擔任媽祖之光晚會主持人。(記者張軒哲攝)

于美人(右)跟李祐誠擔任媽祖之光晚會主持人。(記者張軒哲攝)

2015/04/17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媽祖今日晚間起駕,昨日大甲街頭活動不斷,「媽祖之光」晚會由朱俐靜、陳勢安等藝人接力開唱,今年卡司堅強,吸引大批民眾湧入。大甲體育場下午就湧入人潮,周邊交通壅塞。晚會在謝金燕演出時達到高潮,民眾high翻天。

大甲鎮瀾宮每年九天八夜的跨縣市媽祖遶境,已成為全台最受矚目的宗教盛事之一,今年將在十七日晚上十一點起駕。昨日大甲街頭喜氣洋洋,準備參加遶境的信眾跟陣頭忙著最後準備工作,鎮瀾宮也湧入信眾參拜,媽祖迷搶購限量發售的商品,地方點心站準備遶境的點心跟茶水,要讓遶境的信徒帶上路,鐵馬團等南下遶境團員開始檢查自行車跟裝備。

「媽祖之光」堪稱每年台中海線最大型的演唱會,攤販沿著跑道排開,有如大型夜市,除了大甲地區民眾,連苗栗縣苑裡、通霄也有不少民眾共襄盛舉。晚會先由青年高中舞蹈團帶來精彩的「拜拜求平安」舞蹈暖場,由于美人跟李祐誠擔任晚會主持人,朱俐靜、陳勢安、畢書盡、孫羽希等藝人輪番開唱,謝金燕壓軸唱四首歌,台下民眾席地而坐,揮舞螢光棒熱情跟著哼唱。

大甲媽祖將經過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廿六日回鑾,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歡迎各地信眾一起來送大甲媽祖出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