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邊境稽查 原宜進口玫瑰花 百分百抽驗

衛福部長蔣丙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衛福部長蔣丙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16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英國藍花茶被驗出含DDT,衛福部食藥署表示,未來將加強邊境稽查,且加強連鎖飲料店茶飲抽驗,目前已將邊境電腦系統鎖定,提高玫瑰花茶進口商「原宜」各類花茶的抽驗比例,從原來的五%提高到廿%,玫瑰花的抽驗更提高到百分之百。

各類花茶比例提高到2成

國內花茶品項繁多,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姜郁美表示,花茶產品分為菊花和其他花茶,菊花都來自中國,因農藥超標的前科多,因此在邊境採逐批抽驗;其他花茶主要進口國有日本、英國、德國等國家。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邊境對於菊花採逐批查驗,其他花茶如玫瑰花等是五%抽驗,未來將加強邊境和市場的管理,目前已將邊境電腦系統鎖定,提高原宜進口抽驗比到廿%。

連鎖店茶飲 將專案稽查

另外針對連鎖飲料店的飲料安全,衛福部長蔣丙煌昨天也在立法院會中承諾,會加強把關茶葉、手搖飲料店的食品安全,將展開專案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