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有多「淤」 衛星遙測照片全都錄

石門水庫旱象多嚴重,衛星照片一目了然。(國家災防中心提供)

石門水庫旱象多嚴重,衛星照片一目了然。(國家災防中心提供)

2015/04/15 06:0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水情吃緊,石門水庫旱象多嚴重,衛星遙測照片一目了然!此外,跨部會建立的五種旱象預警燈號預計年中上線,目前顯示旱象緊急,未來一週也幾乎不會降雨。

5座水庫乾旱指數超標

行政院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昨天舉行總成果發表,科技部、水利署、國家災防中心、農委會與氣象局通力建置旱象預警燈號,蒐集翡翠、石門、寶山+寶二、鯉魚潭、牡丹、曾文︱烏山頭等六個水庫資訊,以圖像化的方式,呈現整體水情、個別水庫水情、海溫、雨量、旱象情況等五種即時指標。

以昨天為例,整體水情顯示「緊急」,十三縣市有水情狀況的,占全台比率五十九%;水庫監測顯示「有狀況」,指出有一座水庫水位低於下限,占六座水庫的十六%;海溫監測為「正常」,赤道東太平洋海溫增加○.四六度;雨量監測也是「緊急」,顯示三個水庫的降雨不足;旱象監測也是「緊急」,六個水庫中,有五個乾旱指數超標。

另外,航照遙測技術應用則展示國家太空中心福衛二號所拍攝的照片,可以對照歷史圖了解其中差異。以石門水庫為例,比對二○一三和今年的航照圖,水道淤土大面積裸露,就能一目了然旱象有多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