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遇斷層帶 後年恐難完工

蘇花改工程開挖到斷層帶,原訂2017年初完工的目標恐會延後。(資料照)

蘇花改工程開挖到斷層帶,原訂2017年初完工的目標恐會延後。(資料照)

2015/04/09 06:00

〔記者蔡穎、黃立翔/台北報導〕蘇花改工程處表示,攸關花東人返鄉路途的蘇花改在東澳隧道開挖,現遇到斷層帶,目前工程「舉步維艱」,原訂二○一七年初完工的目標恐會延後,將於年中檢討。

台九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共有「蘇澳到東澳」、「南澳到和平」、「和中到大清水」三個路段,蘇花改工程處副處長吳明恩表示,蘇澳─東澳段整體進度約五十%,全長十公里左右,通車後約可省下廿分鐘車程。

公路總局新工組長鄧文廣表示,東澳隧道工程遇到小帽山、猴倚山兩斷層,在地質探勘上要非常謹慎,避免山壁湧水、抽坍,雖早知有此斷層,但工程相當困難,目前工程進度落後約三.五%。

鄧文廣指出,A段的東澳隧道地質脆弱,蘇花改後續B、C段工程問題其實更大,B段遇到漢本遺址,為此已停工到去年底,C段則遇到包商倒閉,四月初才重新招標,在在都很可能讓蘇花改無法在預定的二○一七年完工。

環保署昨日針對蘇澳─東澳段外運土方量變動,進行土方量調整環差報告的討論審查。開發單位因配合地方請求而改變工程設計,加上隧道炸出的土方體積比預期鬆散,增加七十二.六萬立方米外運量,所有土方經北迴鐵路交給宜蘭縣政府處理。

但環評委員強調,土方量調整牽涉交通運輸量,開發單位卻是「愈講愈亂」,要求釐清土方估算依據並補充環境管理計畫,於三個月內補件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