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高中高裕修 五校六醫學系都過關

國立竹山高中高三學生高裕修在大學申請第一階段中通過五校六個醫學系。(記者謝介裕攝)

國立竹山高中高三學生高裕修在大學申請第一階段中通過五校六個醫學系。(記者謝介裕攝)

2015/03/27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誰說不到補習班補習就拿不到好成績?捨棄建中就讀住家附近社區型竹山高中的高裕修,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成績公布,他通過中國(牙醫、醫學)、中山、長庚、台北及慈濟等五校六個醫學系,不但距離醫生夢又接近一步,更可望締造竹山高中創校五十三年以來,首位上醫學系學生的紀錄。

家住竹山的高裕修,國中基測總分四○七分,PR值九十九,雖達建中錄取標準,但他卻選擇就讀在地的竹山高中,心想如此可省下在外就學住宿費用,也可讓自己有更充裕的讀書時間。

捨棄建中 沒手機也不打電玩

然而,成功背後總是要有努力的付出與犧牲,時下學生多半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成為網路或電玩世界中「低頭族」一員,但高裕修迄今仍沒有手機,也不打電玩遊戲,雖被同儕當成怪胎,但他不以為意,課餘時間,經常看到他在學校操場跑步或健走,隨時為課業所需的體能保持良好健康狀態。

課業上有不懂之處,高裕修一定追著老師拚命詢問,沒搞清楚絕不放棄,就是這種「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讓他高中三年成績總是保持在全校第一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