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收費員週一北車抗爭 不排除臥軌

2015/03/14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週一上午將在台北車站發起抗議活動,據高速公路局接獲的消息,指逾百人將學關廠工人在車站臥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總幹事孫秀鑾不否認有動作,「但還有其他抗爭方式,不一定是臥軌」。警方表示將蒐證、防堵不理性抗議。

關廠工人兩年前在台北車站臥軌抗議,日前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以未影響公共安全、不構成犯罪為由不起訴。

孫秀鑾證實,週一「確實在台北車站有活動」,但不願說明抗爭方式與人數,只強調遠通與高公局沒盡到轉置義務,多元安置不應設限到今年六月,也不應限制人數,將持續爭取年資補償。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表示,根據目前接獲的消息,收費員將集結上百人,週一上午七點在台北車站臥軌,已經通知台鐵。

台鐵副局長鹿潔身說,將會同鐵路警察局及支援保警,全力防堵不理性抗議,不希望「高危險的月台與軌道淪為抗爭場域」,更不希望影響公眾通行權利。

台鐵台北站長簡信立說,台北站一天十二萬人次進出,若有類似抗議,將封鎖月台,列車改由其他月台進出,但每列車因此至少將延誤十到十五分鐘。

高公局業務組長劉逢良說,四二五名收費員有意接受遠通轉置工作,已有一六五人找到工作,廿日將再辦一場大型媒合會,「希望收費員不要放棄找工作」。

元月才接任的交通部長陳建宇說,政府已經努力轉置收費員,但收費員要求的非典型聘用(自行轉業,五年薪資差額遠通付)很難辦到,年資補足也逾越現行法令,希望收費員體認政府難處,先找工作比較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