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高教 台大︰因應少子化不宜倚賴外籍生

2015/03/0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境外生越收越虧錢?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說,台大目前學生總數三萬人,外籍學位生六百人、短期研修生一千多人,前者比照私校收學費、後者則僅收行政雜費,目前境外生耗費成本影響還不算大,但希望政府學習國外高教政策,如美國採大學自主,不應一直壓低學費,也不宜太倚賴外籍生以因應少子化,或讓招生不足學校賺錢,台灣高教若要與國際比,制度須調整。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則表示,招收境外生若從教育觀點及國際化來看,是須做的事,目前少子化衝擊的是私校,招更多學生也是希望經費挹注,以世新為例,目前一年約九百多名中生來讀學位,一學期學費加住宿費要九萬元,盈餘可填補其他缺口,但將訂一千人為上限,避免超過教學負荷量,也避免排擠本地生教育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