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改成開發,奇怪耶!」… 釋昭慧斥柯P羞辱慈濟 北市府:就事論事

釋昭慧痛責柯文哲善惡必報。(翻攝釋昭慧臉書)

釋昭慧痛責柯文哲善惡必報。(翻攝釋昭慧臉書)

2015/02/24 06:00

〔記者郭安家、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談內湖慈濟社福園區開發案,嘆慈濟花大錢買保護區用地,「要改成開發,奇怪耶!」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昨於臉書「痛責」,指證嚴法師將園區規劃為製作賑災毛毯的環保園區,柯P羞辱慈濟,未免恩將仇報;她將冷眼靜待「善惡必報」的昭昭天理。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回應,柯市長接受專訪時是就事論事,內湖園區開發案受社會矚目,應可討論,並無針對單一團體之意。

慈濟基金會早在前市長陳水扁時代,即希望將內湖保護區用地變更為醫療用地,但遭地方居民強烈抗議,二○○五年前市長郝龍斌任內,慈濟又向北市府申請保護區土地變更為社福用地案,欲蓋一棟十層樓高的「慈濟內湖社會福利園區」,引發當地居民、環團反彈,二○一三年併入內湖通盤計畫檢討,去年十月召開審查會議時,因環團拿滅火器噴灑,導致會議中止,進度停滯,柯文哲競選期間表態不贊成。

釋昭慧︰有種去羞辱IS 呂秋遠︰伊斯蘭國又沒要變更用地

釋昭慧指出,柯上任不到三個月,已點名兩次慈濟,每次都在討好都更打手與仇佛人士以羞辱慈濟,對慈濟善行隻字不提,台北市的大家長,仇視幫他照顧弱勢市民的良善團體,「未免是恩將仇報!」

她批評,柯P羞辱慈濟,只不過是「軟土深掘」,「有種,就用這套一再羞辱慈濟的狂言,拿來羞辱IS(伊斯蘭國)吧!」她將冷眼等著看他第三次針對慈濟的發言,靜待「善惡必報」的昭昭天理。

不過,律師呂秋遠在臉書PO文,討論慈濟計畫設立內湖園區一事,他說:「讓這塊土地保留原貌,另外找地方,到底會有什麼問題?」慈濟縱然有多少志業得完成,這也是功德隨喜的事情。既然這塊土地目前是保護區,就不要繼續往變更使用目的的方向走。他強調,伊斯蘭國又沒有要柯市長變更用地,眾生平等,幹嘛要市長「有種」去羞辱伊斯蘭國的眾生呢?

另外,台北市政府顧問洪智坤也在臉書上說,「內湖保護區」能不能進行開發?本來就應該討論,而在保護區設置毛毯製造工廠,也沒有就「比較功德」;眾人皆可成佛,「仇佛」與否不是個別僧侶說了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