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清公司疑偷排毒液到埤塘 銅超標938倍

宇鴻科技涉嫌將有毒廢液亂倒入前方的滲眉埤,造成池水和底泥重金屬污染。(記者王文萱翻攝)

宇鴻科技涉嫌將有毒廢液亂倒入前方的滲眉埤,造成池水和底泥重金屬污染。(記者王文萱翻攝)

2015/02/10 06:00

〔記者王文萱、林近/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與環團召開記者會指出,桃園市大園區與蘆竹區交界廿公頃的滲眉埤,疑遭不肖焚化爐業者倒入廢酸溶液及含戴奧辛的灰渣,造成池水和底泥重金屬污染,成為一灘黑色死水,政府應儘速徹查,避免不肖業者污染環境。

環署蒐證已送檢調

環保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執行秘書蔡鴻德表示,蒐證調查得差不多,相關數據已送到檢調,只要檢察官同意或起訴後就會對外公布,環保署與檢調單位都已介入,一定會查到底。

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表示,台南社區大學團隊檢測發現,滲眉埤底泥檢測值,銅污染濃度超過底泥品質指標九百卅八倍、鋅超標六十四倍、鎳超標十九倍、鎘超標廿四倍。林淑芬指出,當地居民檢舉頻頻,但檢調查案速度太慢,應撤除工廠執照,並清查附近農田是否受污染。

業者被告發40次罰365萬

桃園市環保局事業廢棄物管理科科長羅文林指出,有民眾質疑宇鴻公司污染滲眉埤,民國九十年至今,已對宇鴻告發四十次,開罰金額達三百六十五萬元;去年九月及十月已於宇鴻排水口加裝電子腳鐐及水質自動連續監測設施,待環保署查處報告與地檢署偵辦有具體結果後,再評估是否撤銷宇鴻的廢棄物清理許可證。

宇鴻無人接聽電話,無法得知回應。

宇鴻科技涉嫌將有毒廢液亂倒入前方的滲眉埤,造成池水和底泥重金屬污染。(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宇鴻科技涉嫌將有毒廢液亂倒入前方的滲眉埤,造成池水和底泥重金屬污染。(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