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美診所 不合格率達89%

2015/01/27 06:00

有4家 完全不合格

〔記者林惠琴、陳韋宗、蔡淑媛、許國楨、黃欣柏/綜合報導〕行政院消保處去年底針對六都、十九家醫美機構的建築、消防安全與衛生經營進行查核,結果僅兩家全數合格,不合格率高達八成九,更有四家完全不合格,違規原因包羅萬象,未配置護理人員、會計出國就不開收據、收據對象為公司而非個人等。

會計出國竟成未開收據原因

根據消保處稽查結果,合計十七家有不合格項目,其中有四家更是沒有一項合格,包含新北永和區愛爾麗診所、新北板橋維格診所、台中順風美醫診所、台南元和雅醫美診所。兩家合格診所為台中市采妍整形外科診所及台中市愛麗亞診所。

消保官王德明舉例,愛爾麗診所設有九張觀察床,但未配置護理人員,並發行未有履約保證的禮券;維格診所安全門虛設,門無法自動關閉,更誇張的是,會計結婚出國竟成不提供收據的理由;順風美醫診所未揭示醫療處置費用,且化妝品標示不完全;元和雅醫美診所則是安全通道完全堵死,無法逃生,地方衛生局已開出六萬元罰單。

王德明指出,其他違規情節尚包含沒有護士、美容與醫療場所未區隔、收據未逐項明列、醫美對象是一間公司非個人、化妝品未標有效期間,甚至違反醫療行為不得促銷的規定,大推會員價、折扣、滿五萬元可轉盤抽好康等。

維格、愛爾麗及元和雅醫美診所強調,不合格部分都已改善。台中順風美醫診所則不回應,記者昨前往採訪時在大廳、櫃檯看不到收費標準,另診所販賣的一款面膜內外包裝成分標示不明,衛生局已移請製造商所在地查處。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王宗曦表示,二○一三年至去年六月,各縣市處分的醫美診所違規案共三百九十五件,估計此次稽查合計開罰金額將達八十五萬至四百多萬元不等。

王德明建議,選擇醫美療程要注意勿相信誇大用語、參加促銷活動、預付訂金,且要檢視開業執照、醫師執照、確定由醫師執行、要求開立收據,以保障自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