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流言 他撫養前女友4個女兒

李宜真(左)昨獲靈鷲山台北市普仁獎,特別感謝毫無血緣關係的叔叔李基銘。(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提供)

李宜真(左)昨獲靈鷲山台北市普仁獎,特別感謝毫無血緣關係的叔叔李基銘。(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提供)

2015/01/26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原本是黃金單身漢,瞬間變成單親爸爸!」四十二歲的李基銘,是漢聲廣播電台的主持人,卅七歲那年,單身的他意外當起了「爸爸」,接手養育過世女友的四個女兒,從此生活軸心全繞著「女兒們」轉,甚至錯失好姻緣,卻也甘之如飴;談起毫無血緣關係的女兒,更是滿嘴「育兒經」。

黃金單身漢 瞬間變成單親爸爸

五年半前,李基銘交往一年的女友車禍過世,留下與前夫所生的四個女兒,當時大女兒已近十八歲,小女兒約九歲。因擔心孩子身心狀況,李基銘義不容辭搬去與四姊妹同住,照顧她們的生活起居。李基銘回憶起當時的四姊妹,「不會洗碗、廚房堆滿了碗,不會用洗衣機、塞滿了衣服。」於是他每天下班後第一件事就是「收拾善後」到深夜。

半年後,在四姊妹生命中缺席已久的親生爸爸突然現身,四姊妹面臨要分開安置到社福機構或與生父同住的兩難抉擇。李基銘不忍看到四姊妹日夜哭泣,再度伸出援手,將她們接到自己家中住,四姊妹才逃過被拆散的命運;不過,四姊妹口中喊的uncle,起初因四姊妹都長得很漂亮,還遭外界質疑他別有意圖,李基銘說:「當時連社工都起疑,但我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

視如己出 再談戀愛皆無疾而終

五年多來,李基銘將她們視如己出,雖然曾偷偷談戀愛,但怕孩子沒安全感,只能在孩子熟睡後溜出去約會,清晨孩子起床前再趕回家;但因女方抱怨他時間全花在四姊妹身上,這段戀情最後無疾而終。

李基銘笑著說:「我原本是黃金單身漢,瞬間變成單親爸爸。」但他始終認為遇見四姊妹是他生命中的機緣,最甜蜜的負擔。

李基銘的「小女兒」李宜真,目前就讀西松國中九年級,昨獲得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的北市普仁獎,在頒獎典禮上特別感謝uncle的養育之恩。毫無血緣關係的兩人,致詞時不忘鬥嘴,像朋友也像父女,讓觀禮者又笑又淚。李基銘更當場爆料,每回李宜真打電話向他要零用錢,他會偷偷錄下李宜真天花亂墜的「騙錢話術」,笑著說日後要在李宜真的婚禮上播放,「讓大家一起取笑她。」一旁的李宜真聽了作勢打他,兩人的好感情表露無遺。

李基銘說自己未曾想要取代四姊妹的父親,「一切都是緣分」,只盼作四姊妹暫時避風港,陪伴她們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