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出任務!35000英尺高空 捕獲06:18第一曙

曙光班機提供元氣早餐及香檳。(記者劉信德攝)

曙光班機提供元氣早餐及香檳。(記者劉信德攝)

2015/01/02 06:00

〔記者林嘉琪/琉球報導〕來自三萬五千英尺高空傳來一聲:「二○一五年新年快樂!」這是搭乘全台第一架「迎曙光班機」的一五八位旅客,在元旦曙光乍現之際,手舉香檳在高空上的新年問候。

民眾已習慣上山下海迎接元旦曙光。華航今年出奇招、推出全台首見「迎曙光班機」,昨天搭載一五八位旅客升空,清晨五點卅三分在花蓮外海,首先「捕獲」橫跨雲海上的艷橘色霞光,接著在高空盤旋近四十分鐘,繞了八圈,六點十八分就在空中迎接「彈跳」出來的新年第一道曙光,比台灣平地提早十四分鐘看到二○一五年元旦曙光。

機長親自解說、講故事

華航派出波音737-800飛機執行曙光機追日任務,昨日清晨五點九分自桃園機場摸黑啟航,帶領旅客航行在花蓮外海上空約三座玉山高度的空中,直擊曙光。華航機長丁常晧更擔任「講故事機長」,在航程中親自解說航行景點及曙光、雲海等科學小故事。

曙光機接著飛經秀姑巒溪、海岸山脈、恆春半島及蘭嶼的上空,隨後北轉朝向琉球方向航行,於日本時間八點四十二分抵達琉球那霸機場;曙光機航程兩個半小時。

藝人施易男也在這班曙光機上,他激動笑說:「看到太陽由雲海升起那一刻,覺得辛苦搶票很值得。我覺得好像回到十五歲,好新奇,好興奮。」

為炒熱曙光機上的高空新年趴踢氣氛,華航準備了一百六十八瓶金色包裝的香檳發送旅客,並打造新年限定的「九宮格元氣餐盒」,有越光米飯糰、鰻魚玉子蛋捲、和風菠菜,充滿濃濃日式風味。

旅客直呼好酷 相約明年

旅客黃瓊瑩與好友黃玉貞相約搭乘華航曙光機,黃瓊瑩以往多是到香港、東京各地看煙火跨年,昨天她直呼:「可以搭上全台首架曙光機在台灣空中迎曙光,是這輩子最酷的過年方式。」

儘管曙光專機一張票要價五千八百八十八元,但由於旅客反應熱烈,華航已預告:「曙光機明年一定會再飛,大家明年新年見。」

搭乘曙光班機的旅客,忙著以手機相機,記錄下這壯麗的瞬間。(記者劉信德攝)

搭乘曙光班機的旅客,忙著以手機相機,記錄下這壯麗的瞬間。(記者劉信德攝)

在花蓮磯崎外海35000英尺高空,曙光出現之前,霞光先在5點33分出現。(記者劉信德攝)

在花蓮磯崎外海35000英尺高空,曙光出現之前,霞光先在5點33分出現。(記者劉信德攝)

今年元旦第1道曙光在6點18分出現。(記者劉信德攝)

今年元旦第1道曙光在6點18分出現。(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