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意連結網址 一點開個資全洩

2015/01/01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好奇心不但殺死貓,而且還引誘網友點擊惡意連結!資安廠商趨勢科技舉辦的二○一四年「金毒獎」票選活動,得獎名單昨日出爐,「快遞取件」成為簡訊與LINE詐騙熱門首選,而熱門新聞標題也最易吸引民眾,包含「失蹤馬航找到了」、「珍妮佛勞倫斯私密照外洩」等新聞,都成為駭客用來散佈惡意連結或釣魚網址的誘餌,竊取個資。

趨勢科技呼籲,民眾面對來路不明的簡訊、LINE訊息、新聞連結,都應提高警覺,不要隨意點選。

趨勢科技舉辦金毒獎,讓網友票選年度資安危機,今年讓民眾最hold不住的是「失蹤馬航找到了」惡意連結,榮獲《最駭導演獎》;「珍妮佛勞倫斯私密照外洩」也成為駭客攻擊熱門誘餌,高票當選《最駭演員獎》;「Win9開發者預覽版開放下載囉!」則獲得《最駭新人獎》。

快遞取件等簡訊 金毒獎榜首

此外,「快遞通知單、網拍取貨或宅急便取貨」等簡訊,成為網友心中《最駭迷你劇情獎》第一名,打開簡訊就中毒。而多位知名好萊塢明星的iCloud帳戶遭入侵,大批私密照外洩事件,抱回《年度驚世駭俗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