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嬌姨彗星超閃 錯過等8千年

洛夫喬伊彗星明年一月上旬將達到最亮程度,亮度約在四到五等,估計明年一月七日最接近地球,幾乎整夜可見。(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洛夫喬伊彗星明年一月上旬將達到最亮程度,亮度約在四到五等,估計明年一月七日最接近地球,幾乎整夜可見。(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2014/12/28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北市立天文館表示,被戲稱為「愛嬌姨」的洛夫喬伊(Lovejoy)彗星,明年1月上旬將達到最大亮度約4到5等,估計1月7日最接近地球,幾乎整夜可見。光害少的地方可透過雙筒望遠鏡看到一團白霧狀的彗星,若完全無光害,甚至有機會直接以肉眼看到。

天文館說,洛夫喬伊彗星繞太陽公轉一周約需1萬1500年,雖然科學家預估它的軌道會受到一些因素影響而稍微改變,周期縮短,但錯過這次,得等上800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