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捷運松山站車位 只停了2成

台鐵松山站及北捷松山線都可使用的車站停車場,即使假日仍是空蕩蕩。(記者黃立翔攝)

台鐵松山站及北捷松山線都可使用的車站停車場,即使假日仍是空蕩蕩。(記者黃立翔攝)

2014/11/24 06:00

〔記者黃立翔、吳亮儀/台北報導〕台鐵松山車站共構串聯鐵路、捷運,成為台北市東區連接南港、汐止的交通新樞紐,卻因北捷、台鐵車站內外指示不足,即使門口燈箱顯示有3000多個車位可停,使用率卻僅2成,但是鄰近五分埔及饒河街夜市,卻仍是機車位一位難求;台鐵表示,停車位顯示對機車需求「太高估」,將通知廠商調整,也將請北捷增加指示標誌。

北捷、台鐵標示都不足

原本台鐵松山站每日就有3萬人,加上15日甫通車的松山線後將達每日5萬5千人,不過許多家住松山、南港的民眾,仍抱怨到松山站找不到機車停車位,但其實在松山站東西側50公尺外各有一個機車停車場,停一次、甚至一整天只需30元,使用率卻出奇的低。

記者前晚及昨午連續兩天前往松山站勘查,發現西側停車場出入口就在市民大道,卻因為要越過松山路且僅出入口有燈箱指示,車站周邊完全沒有指標,竟顯示空位還有2500多個,另一側的東區機車停車場,則顯示還有900多個機車停車位。

雙鐵共構的松山站內部,僅台鐵有設置機車停車場指示標誌,北捷松山線卻只標示汽車停車場,形成周邊缺車位,地下室停車場空蕩蕩的窘境,停車狀況頂多2成。

台鐵貨運總所昨表示,松山站機車地下停車場由台鐵外包給業者經營,實際約有1600個機車停車位,燈箱顯示共3000多個應該是系統出狀況,將會要求業者調整。

北捷表示,站內出口已做好清楚指引。台鐵表示,西側停車場去年初就開放,東側則是今年3月多開放,可能因為距離松山站有一段距離且地面上指示不足,且東側停車場入口位於共構工地旁,才被民眾忽略,將商請北市府多設置一些指示標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