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頂新雙跳票 民進黨轟詐騙集團

2014/11/15 06:00

〔記者邱燕玲、陳慧萍、謝文華/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晚指出,衛福部原本承諾要交給她資本額逾三千萬元、廿七家油廠的詳細調查紀錄,結果統一、統一旗下統清及統一入股的維義,這三業者的查廠報告全數「缺席」,她痛批衛福部「虛與委蛇!騙立委、騙人民!」

此外,頂新魏家宣布提撥卅億元做為食安基金,但資金迄今未到位,恐成空包彈。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不只頂新承諾跳票,衛福部承諾十月底公布三.三萬噸越南進口劣油流向,迄今也未履行承諾,「黑心政府護航黑心企業」,詐騙全民。

林淑芬昨晚在臉書PO出衛福部回覆的公文表示,統一在一○二年向頂新購買來自越南大幸福油廠的問題椰子油,經她查證有四四二公噸,但衛福部卻回覆她一○一年僅有四十七噸,且強調所有商品均下架或過期,市面上已無商品流通,她痛批衛福部「幫統一開脫!」「明顯包庇、避重就輕、答非所問!」

至於統一使用頂新椰子油的產品清單,共製成廿三項產品,包括統一布丁、瑞穗鮮乳冰淇淋、可可瑞士捲、奶油瑞士捲等。這些產品距離最近的有效日期為今年五月廿七日,亦即這些食品若不是被吃下肚,就是已經過期。但她質疑「真的全過期?鬼和政府才相信!」

衛福部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說,已要求各衛生局儘快提供資料,這幾天會陸續將收到的資料寄給立委。目前在廿七工廠製造中的油品,油源應沒問題。至於越南大幸福的三.三萬噸飼料油部分,農委會表示,全都進入飼料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