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鯊魚死多日 腐肉恐下肚

魚販支解魚鰭(記者歐素美攝)。

魚販支解魚鰭(記者歐素美攝)。

2014/11/10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苗栗縣後龍海邊前天發現一尾長五公尺、重約一公噸的死亡尖頭鯊,結果,這條鯊魚竟於前晚被送到梧棲漁港販售,由林姓魚販以十五萬元買下,主要取其魚鰭製作「魚翅」,但民眾擔心腐敗的魚肉流入市面,影響消費者健康。

這尾尖頭鯊是於前天上午在苗栗縣後龍鎮合歡石滬旁被漁民發現,據海巡人員表示,鯊魚死亡至少兩到三天。

由於尖頭鯊並非保育類,苗栗漁民撿到尖頭鯊後,前晚隨即送到梧棲漁港販售,據了解,由林姓魚販以十五萬元購入,昨天在梧棲漁港進行支解。

漁民指肉未腐敗 魚販要做成魚翅

現場人員表示,鯊魚鰭就是「魚翅」,由於該尖頭鯊重達一公噸以上,取下的鯊魚鰭重達一百多公斤,每公斤價值約一千三百元,未來製成「魚翅」,價格更高。

由於海巡人員聲稱,該尖頭鯊應已死亡多日,民眾擔心魚體早已腐敗,未來流入市場,恐影響消費者健康。

梧棲漁港拍賣市場主任林金榮表示,該尖頭鯊並未經拍賣市場拍賣,而是由魚販直接購買;據漁民表示,該尾鯊魚剛死亡就被發現,並非死亡多日,魚肉也未腐敗。

在苗栗後龍擱淺死亡的尖頭鯊,前晚被送到台中梧棲漁港(民眾提供)。

在苗栗後龍擱淺死亡的尖頭鯊,前晚被送到台中梧棲漁港(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