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人管嗎?/墾丁風吹砂 沙灘車蹂躪

沙灘車業者帶領乘客,從風吹砂停車場進入崩崖沙灘,沿途導覽、飆沙、拍照,嚴重破壞自然景觀。(記者蔡宗憲攝)

沙灘車業者帶領乘客,從風吹砂停車場進入崩崖沙灘,沿途導覽、飆沙、拍照,嚴重破壞自然景觀。(記者蔡宗憲攝)

2014/11/03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灣公務機關螺絲實在太鬆,難怪黑心商人無所不在!」極受國內外遊客歡迎的墾丁風吹砂景觀區,最近出現大批違法沙灘車肆虐,遊客本能欣賞壯觀崩崖景觀,如今卻變成欣賞沙灘車甩尾,痛批主管機關怠忽職守,放任風景區成私人飆車場。

風吹砂景觀區除了欣賞黃沙堆積,從佳鵝公路上飽覽壯麗崩崖景觀也頗受歡迎,最近因當地「潮池」景致與林依晨婚紗照相似,更湧進影迷取景,違法沙灘車看準商機,紛紛進入飆沙導覽,黃沙景觀佈滿胎痕,嚴重影響當地觀光形象,更讓遊客誤以為沙灘車能合法搭乘。

夜間追逐梅花鹿

資深解說員阿霖投訴,日前到訪墾丁龍磐及風吹砂景觀區時,本想拍攝心曠神怡的東海岸景觀,沒想到崩崖沙灘卻是沙灘車甩尾,既破壞景觀又掃興,夜間甚至有沙灘車追趕梅花鹿活動,許多外籍遊客納悶詢問他:「難道台灣的國家公園景觀可以隨意開放車輛進入嗎?」

風吹砂停車場告示牌明白寫著「國家公園內禁止沙灘車活動」,但記者上週末直擊,業者招攬遊客後,帶領著四部沙灘車,大剌剌從風吹砂停車場進入崩崖沙灘,沿途導覽、飆沙、拍照,將違法營業包裝成套裝行程,誇張的是,整個上午未出現任何取締行為,遊客納悶「都沒人管耶?這是可以玩的嗎?」

警方︰加強取締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大隊長林冠廷表示,不定時都有墾警隊人員前往取締,但人力無法長時間駐守開罰,絕非放縱不進行執法,未來將加強巡邏取締。

墾管處副處長李登志指出,沙灘車行駛景觀區違反國家公園法,依法可裁罰三千元,未來設計大型警告牌後,將連帶處罰搭乘的遊客。

在龍磐地區到處可見攬客的沙灘車業者,等著生意上門。(記者蔡宗憲攝)

在龍磐地區到處可見攬客的沙灘車業者,等著生意上門。(記者蔡宗憲攝)

風吹砂停車場告示牌明白寫著「國家公園內禁止沙灘車活動」。(記者蔡宗憲攝)

風吹砂停車場告示牌明白寫著「國家公園內禁止沙灘車活動」。(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