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伊波拉?奈籍男子過境 已在中國隔離

2014/10/18 06:00

〔記者謝文華、黃立翔、黃佳琳、陳彥廷/綜合報導〕一奈及利亞籍男子十六日從台灣搭華信航空班機前往中國,在寧波機場被測量到發燒,正隔離觀察。華信憂心是感染伊波拉病毒,緊急通報疾管署。疾管署昨指出,該男子已退燒,加上奈及利亞已卅多天沒有新增病例,初判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機率低。

在台2天未量出發燒 已退燒、染病機率低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說,這名五十五歲的奈及利亞男子十月六日從奈及利亞拉哥斯出發,在杜拜轉機飛抵塞內加爾,十三日再從塞內加爾啟程,在杜拜轉機,十四日入境台灣桃園機場,未被量出發燒。停留兩天後,十六日離境。

該班機有九十五名乘客、十三名機組人員,僅兩名空服員接觸到疑似染病乘客。華信航空表示,在疾管署要求下,已休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飛機也已消毒。寧波機場人員則另針對坐在該男子旁邊的五名乘客進行了解,四名是中國旅客、一個是同行友人。

疾管署署長郭旭崧昨日南下參加高醫大舉辦的「傳染病與癌症國際學術研討會」,則當面邀約中研院院士、病毒專家何大一,擔任台灣伊波拉病毒的防疫諮詢委員,希望能替台灣防疫工作把關。

郭旭崧說,疾病傳染無國界,伊波拉是否會延燒至亞洲,甚至傳染到台灣來,目前沒有辦法提出具體答案,但鄰近的香港與中國只要傳出確診個案,台灣一定會啟動防疫機制。

疾管署 盼邀何大一當防疫諮委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於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表示,衛福部同仁已掌握此事,並稱按照原訂防疫層級,目前還在疾管署的層次,但因美國開始出現本土性病例,可能會將防疫層級提高到衛福部防疫的層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