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人講手機 火車倒車撞傷命危

▲台鐵花蓮機務段洗車場工人被撞命危。(記者楊宜中攝)

▲台鐵花蓮機務段洗車場工人被撞命危。(記者楊宜中攝)

2014/08/26 06:00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一輛自強號列車昨經清洗後準備調線,在台鐵花蓮機務段內鐵道線移動時,撞擊疑因打行動電話而分心靠近鐵道線的洗車工。洗車工被緊急送進開刀房動手術,但仍有生命危險。

台鐵︰曾叫傷者快離開

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三時許,台鐵人員說,台鐵外包清洗公司的洗車工林姓男子(二十歲),在清洗完一列列車後,於台鐵機務段內鐵道旁休息,疑因邊講電話,邊朝向一股鐵道線走去,正巧鐵道線上自強號列車正後退要調線,準備離開洗車場。

台鐵人員指出,除司機員,列車另一頭還有引導人員進行警戒及指揮,當時調線作業的引導人員不斷大聲呼喊洗車工,要他停止前進,但洗車工仍闖進列車移動的鐵道線行車範圍內,直到被列車撞擊倒地。

林姓洗車工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急救,到院時已量不到血壓,呈現休克狀態,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林姓洗車工左肋骨斷了幾根、胃部因撞擊而上抬、橫隔膜破裂、骨盆也有骨折現象,昨晚連夜動手術治療。至於責任歸屬問題,台鐵還要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