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鯊魚 出沒墾丁海域

這頭長達2.5公尺、重200多公斤的公牛鯊,出現在屏東車城海域的箱網漁場。(記者蔡宗憲攝)

這頭長達2.5公尺、重200多公斤的公牛鯊,出現在屏東車城海域的箱網漁場。(記者蔡宗憲攝)

2014/08/01 06:00

兇猛公牛鯊現身 民眾圍觀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具有高度攻擊性的公牛鯊再度現身台灣外海!

四年前,屏東車城外海曾經出現四隻攻擊性鯊魚「公牛白眼鮫(公牛鯊)」,前天又有一條長達兩公尺半、重約兩百多公斤的公牛鯊,卡死在車城海域的恆春海洋養殖公司箱網漁場內,前往收網的工作人員驚嚇不已,擔心鯊魚群往南洄游影響遊客安全。鯊魚達人王凱霆則認為,目前僅出現一隻,還不能斷定鯊魚群又返回了。

公牛鯊被拉進海口漁港吊起時,巨大的身體及尖牙引發圍觀民眾驚呼:「好久沒看到大鯊魚了,希望只是隻迷路的鯊魚。」

二○一○年車城尖山海域曾陸續出現四隻公牛鯊蹤跡,二○一二年也有衝浪客宣稱疑似在南灣看到鯊魚。恆春海洋養殖公司楊協理指出,已兩年多沒有在箱網附近看過鯊魚,希望這次鯊魚攻擊箱網只是偶發事件,別再重演當年大批公牛鯊出沒的可怕現象。

公牛鯊能在淡水生存,喜歡溫暖水域,澳洲曾有公牛鯊在水患季節沿河道進入市區傷人。王凱霆說,公牛鯊再次現身,不排除與聖嬰現象、海水升溫有關,但目前沒有大量出沒的異常現象。

墾管處保育課課長馬協群強調,公牛鯊出沒尖山外海,與當地有河口地形及食物有關,近廿年來未曾在墾丁海域發現鯊魚出沒,將要求海濱巡邏員注意海域情況。

車城尖山海域附近有三座戲水區:五公里外的海口沙灘、廿公里外的南灣海域、後壁湖海域及卅公里外的小灣及船帆石海域。三年前,公牛鯊首度現身時,人心惶惶。

鯊魚洄游時速約三.五公里,覓食時暴衝瞬間可達六十公里,王凱霆強調,鯊魚是機會主義者,絕少會遠離原有的覓食地點,除非食物來源消失。不過,泳客一旦受傷出血,應立即上岸,鯊魚對血腥味很敏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