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吳彧嫺 世新大學辦追思會

世新大學昨日為遭酒駕追撞身亡的學生吳彧嫻舉辦追思會,台下不時有人低聲啜泣。(記者王敏為攝)

世新大學昨日為遭酒駕追撞身亡的學生吳彧嫻舉辦追思會,台下不時有人低聲啜泣。(記者王敏為攝)

2013/06/25 06:00

〔記者陳怡靜、王秀亭/綜合報導〕「我,在此宣誓,為確保交通安全、珍愛可貴生命,必遵守法律規定,絕不酒後駕車。」世新大學學生吳彧嫺日前遭酒駕追撞致死,世新師生昨為她舉辦追思會,校長賴鼎銘也領軍宣誓反對酒駕,吳彧嫺父親吳旺洲致詞時哀痛地說:「希望彧嫺和哥哥是最後的犧牲者。」

前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成功工作站主任王專吉酒駕逃避警方攔檢,導致吳昕穎、吳彧嫺兄妹遭撞死。死者吳彧嫺生前就讀世新大學,同窗好友昨發起追思會,現場播放追思影片與師生留言,逾百名師生昨晚配戴著黃絲帶,還有人不時低聲啜泣。

校長賴鼎銘也紅著眼眶說:「做為校長,所有學生都是我們的小孩,希望你們健健康康、安安全全地學習。」他期待學生自動發起設計網站、寫信給警察局長與總統等,強烈表達反對酒駕的立場。班導師賴正能說,沒有人應該是酒駕受害者,所有駕駛者都應記取教訓,「愛路上的每個人」。

所有參與師生都高聲宣誓並簽署反酒駕宣言。活動召集人、公廣系學生陳怡馨表示,吳彧嫺是個熱情又勇敢的女孩,不會讓她白白犧牲,系上同學也會有進一步行動,持續反酒駕。

警車最關鍵影像不見 吳父要求測謊

吳旺洲另在台東質疑巡邏警車行車記錄器中,自新生路左轉開封橋後、最關鍵的一分廿二秒影像資料不見,根本無意還原真相,希望檢察官對員警測謊。台東警分局副分局長張國棟解釋,經送刑事局鑑驗,排除人為刪除資料、剪輯或強制關機等情形,並從路口及民宅監視器,補足記錄器空白的時間。

台東地方法院日前裁定王專吉十萬元交保,台東地檢署以其肇事後被停職,行蹤不易掌握,又面臨民、刑事責任,提高逃亡可能性,有羈押必要,提出抗告。花蓮高分院昨天駁回抗告,東檢指收到駁回書類後再做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