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不如狗?上摩鐵一人僅750元 狗收3000元清潔費

2012/05/11 06:00

民眾投訴要價高得離譜

〔記者蔡百靈、潘杏惠/新北報導〕上汽車旅館「清潔費,人不如狗?」新北市王小姐投訴,她帶寵物狗進汽車旅館住宿,卻被要求另付三千元做為寵物清潔費,越想越不合理,質疑「人頭費每人只要七百五十元,寵物竟高達三千元,貴得離譜!」

業者︰沒弄髒也需消毒

不過,業者表示,收費標準都有明定,就算沒弄髒,寵物離去後房間也需花時間消毒,就怕被投訴有跳蚤,損失都不只這個數目。

王小姐說,本月八日晚間她受邀到新莊區「美麗海」汽車旅館幫友人慶生,把一隻寵物吉娃娃裝在行李箱內,櫃台人員未察覺,只向她收七百五十元人頭費,隔天帶著狗狗離開時,卻要她多付三千元寵物清潔費,雖覺得貴,因趕時間,便匆匆付錢離去;但事後越想越不合理,當天生日派對訂房費用才三千七百八十元,內含兩人住宿費,其他人進房,每人也只要付七百五十元人頭費,但「寵物進房竟然要三千元」,何況她還自備狗狗尿布墊,牽繩將狗固定在角落,並未造成髒亂,「店家可以酌收寵物清潔費,但別把消費者當冤大頭。」

記者查證「美麗海」汽車旅館,接聽申訴專線的蔡先生說,寵物清潔費三千元是旅館內部的規定,若發現顧客進場時攜帶寵物一定會告知這項規定,由客人決定要不要帶寵物進房間,此外,櫃台旁、房門內都有貼公告,官方網站上也寫得一清二楚。

蔡先生說,旅館之前發生過多起旅客藏帶寵物進場,動物毛、排泄物將床組、地毯弄得污穢不堪,清潔人員必須花更多時間打掃、消毒,就算寵物沒弄髒房間,也需消毒三個小時,會影響住房率,損失往不只數千元,才會訂定平均收費標準。他強調,消費者有任何不愉快可當場告知,現場值班主管會視情況彈性處理,事後可打電話申訴。

消保官︰有公告 違者須付費

其他旅館多半也有類似規定,但收費標準不一;新北市永和區愛摩兒時尚旅館規定,基於衛生,禁止客人攜帶寵物入住,違反規定者,須繳交一千元清潔費;中和區美麗殿精品汽車旅館也規定不得攜帶寵物入住,如果客人堅持寵物須同行,須繳交清潔費,金額多少則是和客人討論決定。

新北市政府消保官蕭光展說,旅館業者若有明示或貼公告,告知接受或禁止攜帶寵物,並定有清潔費或罰款金額,一旦消費者帶寵物入住,就要履行合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