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情緣 拿錯行李 娶回嬌妻

2005/02/17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因為拿錯行李共同向鐵路警察局報案,愛神的箭卻射向醫師謝鎮陽及國小老師陳靖淑,兩人愛情長跑八年,決攜手共度人生,今年三月在老家台東池上婚宴時,將邀請鐵路警察黃國忠這位亂點鴛鴦譜成真的現代邱比特,一同與他們分享喜悅。

謝鎮陽回想起與老婆陳靖淑的相戀進而結連理,自己也覺得,似乎冥冥中,真的有一條紅線將兩人繫住。

八十六年還是成大醫學院一年級學生的謝鎮陽,從屏東老家搭台鐵列車回校,無巧不巧的,家住鳳山就讀台南遠東工專專五的陳靖淑,也在鳳山搭了同一班列車返回台南。

謝鎮陽一眼就注意到纖瘦、清麗的靖淑,車廂內擁擠不堪,買站票的兩人不知怎麼,卻有機會站在一起,謝鎮陽把握機會攀談,抵台南後他心想瘦弱的靖淑,怎麼拿得了三、四個行李,主動為她將附近的行李全都帶下車。

原以為緣份到此打住,互道再見時,陳靖淑發現謝鎮陽竟然多拿了一袋他人的行李,兩人只好求助當時在台南鐵路警察局任職的警察黃國忠。

受理報案的黃國忠獲悉事情原委後,不僅覺得謝、陳兩人有緣,還認為他們倆有夫妻臉,一再鼓吹、撮合,有好感的兩人不好意思「辜負」員警的好意才彼此互留電話。

六十五年次的陳靖淑,向來認為另一半應該比較年長,謝鎮陽小她兩歲,不可能來電,對謝鎮陽來電、邀約總以平常心看待;五專畢業後的陳靖淑無心留在台南,一度回到高雄,並沒有告訴謝鎮陽,謝鎮陽打電話至陳鳳山老家也沒找到人,雙方一度失聯。

誰知老天就是要將兩人繫在一起,八十七年中秋節夜晚,再次回到台南的陳靖淑忘記帶鑰匙出門,當時大哥大又不普及,無處可去、求助無門的她抱著姑且一試心態,打電話給住在學校宿舍的謝鎮陽,飽受相思之苦的鎮陽喜出望外,當晚即向靖淑表達愛意。

佳人「失而復得」,謝鎮陽對老天爺充滿了感激;大二以上的學生要住宿舍不容易,得每學年抽籤,即使抽中換宿舍住的機率也很高,而他卻幸運的都住在同一宿舍,否則就接不到靖淑的電話了。

兩人交往後,謝、陳多次到鐵路警察局想找黃國忠,卻因不知黃國忠的名字無功而返;九十年兩人行經東豐路平交道,發現有一名看似面熟的員警,兩人上前自我介紹,黃國忠才想起來自己曾經試圖撮合的人真的在一起了。

愛情長跑了七、八年,謝鎮陽的身分已由醫學院學生轉為成大醫院神經內科住院醫師,陳靖淑在五專畢業後繼續升學、報考師資班,如今的她服務於台中大智國小,擔任幼教班老師。

相知多年也早已認定彼此是互許終身的另一半,婚期訂在本月廿七日,而為感謝大媒人黃國忠,他們已訂製好一面感謝牌,三月十二日到台東宴請祖父等親友時將親手送給大媒人,表達心中的感激。

鐵路月老黃國忠 還是王老五

記者楊宜中╱專訪

鐵路警察黃國忠不僅造就了謝鎮陽與陳靖淑這段姻緣,多年來還另外撮合了其他兩對佳偶;不過現年四十歲仍然孤家寡人的黃國忠,此刻也浮現成家的渴望,他說:「總不能讓我撮合的愛侶笑我,不懂愛情。」

擔任鐵路警察局第四警務段花蓮分駐所副所長的黃國忠,十八年鐵路警察生涯中,並未刻意撮合世間姻緣,但這些年無意間竟已撮合三對佳偶,不但錯拿他人行李的男女被他牽起紅線,連在平交道旁站崗值勤,也能在開罰單時,讓一對男女學生墜入愛河。

黃國忠回想他撮合的第一段良緣,是在民國八十年初,他在台北火車站值勤時,一名女學生被自動關閉的車門夾住。

當時,火車上許多男生見狀,分成兩邊希望能將自動門拉開,卻只能阻止車門繼續擠壓女學生,黃國忠一個箭步上前幫忙,被夾住的女學生獲救的剎那,眼簾映著的就是黃國忠這名身高一百八十六公分的「大警察」正拉開車門。

黃國忠可以感受女學生的款款愛意,但他卻不願意放棄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他告訴女學生:「只有蠻力雄壯威武的男生,不見得是最好的老公,最好的老公,應該是最聰明的!」於是,黃國忠將這名女學生介紹給列車門夾人事件中,第一時間跑去把列車長找來救援的那名男學生,至今這對佳偶已經結婚五年了。

至於謝鎮陽與陳靖淑的巧遇,最讓黃國忠難忘,因為他們在相識的二年多後,又與他在台南的東豐路平交道再次見面,兩人快樂的向黃國忠訴說他們的戀情,臉上洋溢著幸福,黃國忠滿心歡喜,祝福他們的未來。

而就在這個東豐路平交道,在謝鎮陽與陳靖淑的故事發生後沒多久,黃國忠又再創下了一個撮合佳偶的奇蹟;同樣是八十六年的某天,黃國忠在這裡值勤,平交道響起警鈴、柵欄逐漸放下,仍有一男、一女各騎機車準備闖越平交道,當場就被黃國忠一把攔下。兩人都在唸台南成功大學,黃國忠當下不忍對他們開罰,只希望訓誡他們一番。

男學生被攔下後不斷哀求別開罰,黃國忠見男學生有「悔意」,故意開了一個玩笑,指著一旁同樣闖平交道的女學生:「你如果追求她成功,兩人都不罰!」沒想到男學生聽了就跑到女學生身旁,兩人竊竊私語後就互換電話,男學生拿著女學生電話號碼,向黃國忠炫耀:「這下子不用罰了吧!」

黃國忠匆匆留下自己的電話給男學生,瞄見女學生已經騎著機車快速離去,馬上對著男學生叫喊:「上車快追!追不上不要回來見我!」不久,黃國忠接到這對男女學生的電話,也邀約見面,確認他們真的已經成為男女朋友。

收到謝鎮陽與陳靖淑的喜帖,四十歲仍是王老五的黃國忠能不羨慕嗎?其實,黃國忠近一、二年來也逐漸厭倦單身生活,昨天黃國忠拿著兩人的喜帖說,自己雖無女友,但已在物色對象了,總不能讓這三對佳偶笑月老根本不懂愛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