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機場觀景台 免費開放

2011/11/09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松山機場航廈屋頂觀景台今起開放,民眾可在每天上午九點至晚間九點到松山機場利用一百八十度的觀景視野,欣賞眼前二百公尺外的飛機起降,成為台北市濱江街一百八十巷(知名的飛機起降觀賞地)之外的另一個選擇。

觀景台位在第一及第二航廈間三樓,民眾可從一樓大廳搭電梯免費進入,觀景台占地約五百坪空間,規劃一百八十度和宛如伸展台的T字型空間設計,可容納五百人,平台裡還擺設九座夜間可發光藝術雕塑椅,一共能提供一百多個座位,觀景台旁還設有輕食區,民眾可邊喝咖啡邊看飛機起降。

負責該觀景台工程的宜大國際景觀副總經理陳宗旻指出,觀景台上除能欣賞飛機英姿,也能一覽圓山飯店、大屯山、美麗華摩天輪以及基隆河和大佳河濱公園美景。

可惜松山機場穿新服,細節還是小脫線,因為觀景台鋪設的木質地板部分縫隙有一個手指頭寬,高跟鞋跟一不小心就會「卡」住。松山機場回應,因為架設在航廈屋頂的觀景台要考量排水和熱脹冷縮,必須設計地板間隙,長榮大學航管所副教授黃泰林表示,走道縫隙卡人的問題應該立即調整,或規劃無縫隙走道體貼穿跟鞋的民眾。

陳宗旻提醒,不建議觀景台開放觀賞跨年煙火和大型活動,主因是位在機場內,又設在屋頂上,應該要管制人數。台北國際航空站主任楊國?說,觀景台目前未進行人數管制,會視實際入場人數再調整。黃泰林提醒,松山機場應在開放觀景台前就有通盤考量,避免特殊節日湧入大批民眾,屆時才做人數管制,恐徒惹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