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禪修.禮佛.吃素 瑞士傳教士初體驗

瑞士神父Toni Kurmann(右一)帶團參觀宗教博物館,並觀賞幾可亂真的縮小版各國宗教聖地。(記者王藝菘攝)

瑞士神父Toni Kurmann(右一)帶團參觀宗教博物館,並觀賞幾可亂真的縮小版各國宗教聖地。(記者王藝菘攝)

2010/10/22 06:00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我們沒有出家,夫妻為什麼還要分房睡?」「出家一定要這麼嚴謹地做早晚課、吃素?」當西方的傳教士遇到東方的出家人,不只問題一籮筐,連體驗禪修的過程也別具趣味。

「一問訊、再問訊、三問訊,禮佛…」,由瑞士天主教耶穌會組成的訪問團,19日在天主教耶穌會Toni Kurmann神父的帶領下,來台參訪靈鷲山無生道場,展開3天2夜的佛門初體驗,昨還特別前往世界宗教博物館,體驗教堂迷宮、參觀幾可亂真的各類縮小版各國宗教聖地。

在莊嚴的佛經唱誦聲中,這群天主教徒,虔誠地跟導覽人員一起學問訊禮佛,學習太極導引,體驗「平安禪」,還好奇地觀察著佛教道場的修行法門;靈鷲山則以「茶禪」接待這群習慣喝咖啡的歐洲稀客,邀他們品嚐台灣鐵觀音、白毫烏龍,也體驗盤腿打坐的滋味。

最特別的是,原本耶穌會有成員排斥吃素,沒想到來台2天吃了靈鷲山的素菜,竟愛上了素食,開心地說:「原來素食可以這麼好吃!」

夫妻分房睡 提出疑問

耶穌會成員中最好奇的是寺廟道場的管理,一行27人中有7對夫妻,來台期間因為都住在靈鷲山無生道場內,硬生生被拆成男眾、女眾分房睡,令他們相當不解:既然非出家人,為何還要分房?經解釋道場是修行清靜地,大家也欣然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