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國煒 升長榮航空首席副總

2010/09/16 06:00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么子張國煒四年前離開長榮集團,去年六月低調先重返長榮航太,經過一年多的沉潛磨練,張國煒重新回到長榮航空核心,昨天正式升任為首席副總經理,重啟接班態勢。

長榮集團發言人聶國維昨天證實,這項人事令在昨天生效,張國煒具有航空專業維修、營運、飛航等豐富經驗,對公司發展絕對有正面助益。

張榮發在二○○四年底曾安排交棒第二代,原定由當時長榮航空首席副總經理的張國煒升任總經理,但張國煒在二○○六年到美國學開飛機,六月正式辭去總經理職務,十一月大舉出清總市值逾十億元的持股,捐給張榮發基金會,引發外界譁然,也讓長榮集團第二代接班的局面出現變化。

外傳張國煒離開長榮集團是因和前長榮空姐葉淑汶結婚,和父親意見不合,父子關係決裂,不過後來張國煒得子,加上母親居間調解,父子關係逐漸解凍。

今年四十歲的張國煒,雖然唸的是經濟學,但鑽研航空專業甚深,一九九七年自美國學成歸國後,即進入長榮集團由基層做起,機場營業、企劃、修飛機等樣樣都學,也推出首架Hello Kitty凱蒂貓彩繪機,為長榮航空帶來不錯佳績。

而他重回集團的復出之路並非一蹴可幾,去年六月張國煒先任長榮航太客貨艙維修部協理,再度從基層重新磨練,今年一月升任長榮航太副總,今年又生了二兒子,終於重獲父親認同。

熱愛飛機的張國煒,在二○○六年赴美進修商用飛機飛行訓練課程,從小型飛機學到大型飛機,今年七月甫獲得波音七七七型機的專業機師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