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財務危機 台北聯誼會五日起停業

台北聯誼會傳出停業消息後,不少會員擔心餐券作廢,忙著搶訂位,希望儘快將手中的餐券用完,造成餐廳天天爆滿。(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聯誼會傳出停業消息後,不少會員擔心餐券作廢,忙著搶訂位,希望儘快將手中的餐券用完,造成餐廳天天爆滿。(記者林正堃攝)

2009/11/03 06:00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以政商名流為主要會員的台北聯誼會,驚傳財務危機!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總計一千七百坪的健身中心及餐廳,因不堪虧損,本月五日將暫時停業,多數員工被積欠三個月薪水,現有一千四百名會員仍持有逾百萬元的餐券,可能成為廢紙,連日來已有部分廠商搶著搬貨,減少損失。

多數員工 已三個月沒領薪水

以本土企業主為主要會員的台北聯誼會,創立十五年,堪稱是台北市頂級企業主的高檔俱樂部始祖,創始會員繳交四十萬元,全盛時期多達二千多名會員。但隨著企業出走、景氣欠佳,聯誼會經營每下愈況,光是健身房、游泳池,每月就要三百多萬元的房租,業者日前已悄悄貼出裝修公告,預定五日先行停業。

千餘會員 憂逾百萬餐券作廢

停業的消息傳出後,不少會員擔心餐券作廢,忙著搶訂位,希望儘快將手中的餐券用完,造成餐廳天天爆滿。一百多名已被積欠三個月薪水的員工十分無奈,即使被欠薪,仍照樣忙著招呼會員。

十年前繳交廿五萬元入會費的謝姓台商指出,台北聯誼會這二年大打餐券促銷,午餐從八百元降為六百元,晚餐從一千元降到六、七百元,有的會員為了捧老員工的業績,一口氣買了一、二百張,最近就算天天打電話去訂位,也都客滿,大家都覺得很可惜,畢竟有些老會員都把這裡當成交誼廳。

一手創立台北聯誼會的董事長王國禎,昨天邀集重要幹部,研商解決員工欠薪以及預購餐券如何退費,但會議並無結論。員工指出,每年六月、十二月,台北聯誼會都進行各一次餐券促銷,一次都賣出四、五萬張餐券,「現金收完,下半年都變成負擔。」

據點優勢 多家餐廳願意接手

台北聯誼會經理陳惠梁表示,健身中心一直都有會員月費支應,衝擊較大是餐廳業績,今年業績幾乎是近幾年來最慘澹,但聯誼會的據點具有優勢,目前已有多家餐廳業者表達接手意願,多數員工及會員仍希望聯誼會能夠繼續經營下去。

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表示,已接到會員陳情,業者若已預售餐券,應該設法履約,若無法履約或退款,恐難免步上消費糾紛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