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湖線改名沒改運 又當47分鐘

2009/10/23 06:00

〔記者洪敏隆、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木柵內湖線改名為文山內湖線,八月中旬連續兩週利用假日停駛進行系統網路優化方案,不過昨天上午又因為劍南路站網路設備故障,全線停駛長達四十七分鐘;民眾譏諷「柵湖(詐糊)」線改成「文湖(穩糊)」線,還是一樣擺爛。

民進黨議員莊瑞雄、陳碧峰、吳思瑤等人紛紛質疑台北交通建設紛出包,台北市政府卻無法解決;議員高喊「郝市長、沒路用」口號。郝龍斌口氣強硬地說,他並非「沒路用」,很多交通建設就像新生高架橋一樣,只是暫時沒路用,有一天還是會「有路用」。

北捷副總經理趙雄飛說,昨天上午文湖線行控中心發現有列車自動號誌保護系統訊號失聯,九點十七分決定全線停駛,當時全線三十四列車中,有三十二列車剛好停在月台,兩列車在軌道以手動駕駛低速進站,九點三十一分完成全線旅客疏散,啟動接駁公車,十點零四分恢復營運。

通勤族批市府迷信 譏諷穩糊

文湖線停擺,正值上班時間,各站民眾等候接駁車都大排長龍。通勤學生王瑛批評台北市政府應檢討頻出狀況的癥結,而非歸咎或迷信柵湖線名字不雅帶來衰運,只有江郎才盡的政府,才會求助江湖術士。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再度道歉。他說,市府絕對要檢討,龐巴迪公司承諾十一月達到可用度九十九%,就應該要做到,對市民造成不便利,「我感到抱歉」。

市議員李建昌說,「柵湖線」通車至今扣掉停駛檢修約一百天,竟出現一百零二次故障,平均一天故障一次,到底是系統性問題?還是龐巴迪問題?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機電工程處長蔡天和說,系統性問題,造成比較大事故,累計發生四次,都屬於網路與不斷電系統問題,昨天事故發生原因,要等捷運收班才能深入檢視。網路系統優化,只是調整設備的相關運作參數,不能根本排除文湖線的所有狀況,只能將衝擊面降至最低。

龐巴迪要求捷運每天提前收班或延後發車一段時間,或利用連續幾個假日測試,市府目前還在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