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離譜 柵湖線一天三度停駛

台北捷運柵湖線昨天上午、晚上三度停駛,同時啟動公車接駁,在最繁忙的忠孝復興站外,民眾大排長龍等著上車。(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捷運柵湖線昨天上午、晚上三度停駛,同時啟動公車接駁,在最繁忙的忠孝復興站外,民眾大排長龍等著上車。(記者張嘉明攝)

2009/08/19 06:00

〔記者洪敏隆、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木柵內湖線昨天一日三度出包,上午十點卅五分才全線停駛長達一小時卅五分,晚上七點四十三分及十一點十六分陸續再度全線停駛,直到晚上十二點收班都無法恢復通車。許多民眾大罵:「柵湖線炸掉重做吧!」

上週六、日才檢修…波及3萬多人

昨天已是柵湖線營運一個半月以來、累計六起超過一小時的大當機;上週六、日才安排上午停駛檢修,不到兩天就又出包,昨天甚至連續三次大當機。

和六日東湖站網路交換器故障停駛原因相近,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譚國光說,昨天三起事故都是因為大湖公園站網路設備異常,導致行控中心無法掌握列車位置,只好決定緊急全線停駛以免追撞,已要求系統商龐巴迪公司務必找出問題改善,力求在民眾上班前恢復正常。

昨日上午當機停駛造成四百零五人受困列車,昨晚兩度停駛則共有四列車在軌道間,全日受困人數因此累計超過一千三百人,估計受影響乘客超過三萬五千人。

北捷公司緊急疏散旅客效率倒是有提升,過去疏散至少要花三十分鐘,昨天上午三列車卡在軌道,十五分鐘就全部疏散,接駁公車到站速度及班次密集度也較快。但乘客吳建維說,老百姓要的是系統穩定安全,動不動就停駛實在令人抓狂。

學者建議恢復馬特拉系統 北捷稱不可能

有交通學者建議,乾脆恢復木柵線馬特拉系統,內湖線段改由接駁公車疏運,柵湖線利用假日全線停駛好好測試,直到準備妥當才上路。

台北市捷運局機電工程處長蔡天和坦言:「已無法走回頭路」,木柵線五十一對馬特拉列車,已改了八對,剩下恐不足疏運木柵線乘客,且馬特拉系統已有一個多月沒用,恢復恐怕也會狀況不斷。

由於系統不穩定,柵湖線二十二、二十三日仍延後發車檢修,上午十一點開出首班車,沿線比照上週六日行駛兩線接駁公車。譚國光說,本週會停駛測試,柵湖線各站不斷電系統預計兩個月才能加裝完成。

柵湖線前三次重大停駛為七月十日不斷電系統故障全線停駛八小時三十三分,八月六日因網路交換器故障停駛四小時二十七分,十二日因雷擊停駛兩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