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柵湖線差點電死700人?週刊爆料 市府忿告求償1億

2009/07/30 06:00

〔記者林恕暉、洪敏隆、趙靜瑜/台北報導〕昨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台北捷運木柵內湖線弊案軌道疏散差點電死七百人,引用龐巴迪公司人員說法質疑問題出在捷運公司;台北市政府法規會主委葉慶元批評週刊「幫廠商卸責」,企圖阻撓市府向龐巴迪及工信工程求償,已解釋非事實仍報導,要求週刊道歉,否則求償一億元。

壹週刊表示,台北市政府未就內湖捷運問題向民眾道歉,責任未釐清前就指媒體報導不實,壹週刊將會持續了解市府相關言論細節,不排除針對此事控告台北市政府誹謗。

市議員簡余晏、李慶鋒昨痛批北市府急著推卸責任,郝龍斌急著把責任推給龐巴迪,要求應由公正人士組成體檢小組,才能調查出真相。

葉慶元昨坦承,龐巴迪公司副總裁Mick與郝龍斌見面時,曾指事故發生是因相關人員「沒有按照SOP(標準作業程序)操作產生問題」,暗示捷運公司操作不當,郝龍斌生氣地反批「你不能推卸責任」,顯示雙方對事故原因看法仍有極大差距。

壹週刊報導前台北市長馬英九推動的柵湖線讓國庫損失四百億元,現任市長郝龍斌提前通車,使捷運公司被迫在未準備好下硬上工,才會一再出錯,七月十日柵湖線大跳電,七百人被迫冒著被電死的危險走軌道疏散,郝說責任在龐巴迪,龐巴迪公司卻認為是捷運人員的疏忽,質疑馬、郝都應負最大責任。

跳電責任 郝龍斌、龐巴迪互推

葉慶元強調,七月十日設備零件故障時,是工信及龐巴迪人員搶修,若因搶修導致UPS燒毀大跳電,也是工信或龐巴迪的責任。當天全線斷電後,不可能突然復電,民眾下車走入軌道前,第三軌七百五十伏特高壓電早已斷電,週刊報導並非事實,事故後相關會議都有錄音、記錄。

不過柵湖線事故連連,前晚一小時內連續發生車門、月台門無法開啟等三起事故,造成車輛調度大亂、延誤超過二十分,至少有五千名乘客受影響;昨天上、下午又接連在南京東路站及南港展覽館站各發生列車錯誤訊號及月台門打不開,班距延誤影響共二十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