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報報導 愛的呼喚》台北鄭小姐 捐助阿福一家健保費

2009/02/14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某國小四年級學生「阿福」為賺取學費,寒假期間每天隨母擺攤賣玉米與生薑,一家六口還拖欠數萬元健保費,生病只能自購成藥服用;這起孝子向學的事件經本報披露,隨即獲得一名不願曝光的台北鄭姓女子注意,日前主動與健保局東區分局取得聯繫,為阿福一家人代償所有積欠健保費。

東區分局表示,該分局透過本報得知阿福幫母賣菜湊學費的故事,隨後與福媽取得聯繫後,了解福爸原是怪手司機,但為臨時性質,工作狀況極不穩定,已快一個月沒頭路了;福母則是向中盤商批發玉米及生薑在路邊擺攤,而年僅10歲的阿福,為了替自己和二個姊姊籌學費,寒假時每天都跟著媽媽擺攤叫賣,家境十分困窘。

由於阿福及其3個姊姊,自96年1月起就未加保,至今已欠繳3萬4380元保費,加上父母親雖加保但未繳納部分3萬5237元,全家人共積欠保費6萬9617元。所幸人間處處有溫情,正當東區分局苦思對策時,12日中午突然接獲一名不願曝光的台北鄭小姐來電,表示願意捐助阿福家健保費,並在當日下午依約匯入7萬元至「東區分局愛心專戶」,為善不欲人知的精神,令阿福全家人及東區分局職員工感動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