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賓諾夫婦種愛 畸型腳女娃感念

常倩惠出生時雙腳殘疾導致無法站立,阿嬤紀歐惠協助她到國外就養,接受完善的醫療照顧。(圖:埔基提供  記者佟振國翻攝)

常倩惠出生時雙腳殘疾導致無法站立,阿嬤紀歐惠協助她到國外就養,接受完善的醫療照顧。(圖:埔基提供 記者佟振國翻攝)

2008/08/19 06:00

服務埔基時協助送醫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感謝阿公、阿嬤幫忙,我的人生就此改觀!」出生時雙腳嚴重畸型的常倩惠,當年透過在埔里基督教醫院服務的徐賓諾、紀歐惠夫婦協助,輾轉至美國就醫,並由善心人士收養,39歲的她目前婚姻幸福美滿,7月下旬升格當媽媽,她特別透過網路相簿與親友分享為人母的喜悅。

常倩惠1969年出生於彰化鄉下,她的雙腳畸型,腳掌無法完全著地,只能在地上爬行,她的父親是退伍老兵,家境清寒,無力負擔女兒的醫療照顧費用。

當時徐賓諾、紀歐惠夫婦在埔基成立「小兒麻痺之家」,專門醫治照顧小兒麻痺病童,雙親因而帶她來埔基求診。

由於常倩惠不是小兒麻痺導致不良於行,紀歐惠於是請美籍外科醫師魏德生診治,醫師建議到美國接受矯正手術,但長期照顧與手術、復健費用龐大,常家根本無力負擔。

常倩惠已經結婚生子

徐賓諾、紀歐惠經由友人協助,找到願意收養常倩惠的善心家庭,她總共歷經5次矯正手術,終於能夠如常人般站立,恢復正常生活。

今年39歲的常倩惠婚後與丈夫定居於美國伊利諾州,在民間電話公司擔任職員,生活安定,今年7月21日她生下一子,特別透過網路相簿與親友分享為人母的喜悅,埔基人員得知消息後以電子郵件表達祝賀之意,常倩惠強調,當年慈愛的阿公、阿嬤積極奔走協助,讓她的人生就此改觀。

埔基表示,阿公、阿嬤目前人在挪威靜養,會儘快轉達這個好消息,老埔基人對常倩惠也是印象深刻,因為她每年耶誕節都會寄卡片給阿公、阿嬤,並在1998年專程回到台灣,向她的恩人致上最高的謝忱。

常倩惠1998年專程返台至埔基探視徐賓諾、紀歐惠夫婦,雙腳行動自如,不再是當年只能在地上爬行小女孩。(圖:埔基提供  記者佟振國翻攝)

常倩惠1998年專程返台至埔基探視徐賓諾、紀歐惠夫婦,雙腳行動自如,不再是當年只能在地上爬行小女孩。(圖:埔基提供 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