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英師洪麗琴 棒球教練張錫杰 榮獲教育奉獻獎

忠孝國中退休英語教師洪麗琴獲得第三屆教育奉獻獎。  (記者黃文鍠攝)

忠孝國中退休英語教師洪麗琴獲得第三屆教育奉獻獎。 (記者黃文鍠攝)

2008/08/06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教育部日前公布第三屆教育奉獻獎獲獎人員名單,在全國37名獲獎者中,台南市忠孝國中退休英語教師洪麗琴與建興國中棒球教練張錫杰因無私無我奉獻,以及為國培育優秀人才,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將於教師節北上由總統表揚。

洪麗琴從事教職31年,擔任導師期間,對每位學生關懷備至,在英文科教學上不斷研究創新各種教學方法,不但是校內英語科教學召集人,也擔任英語話劇社指導老師,因專業能力受到肯定,擔任臺南市國教輔導團國中組英語科輔導員十餘年。

民國91年洪麗琴退休後,仍繼續奉獻教育,擔任忠孝國中無給職圖書館館長迄今,一肩挑起館內所有事務,退而不休的精神令人敬佩。

建興國中退休的張錫杰,在教育界服務超過30年,退休前一直擔任建興國中棒球隊教練,培育出無數棒球好手,在旅外球員部分,除了王建民以外,還有目前效力於道奇隊的郭泓志及胡金龍、落磯隊羅錦龍、紅人隊郭嚴文、日本樂天隊林恩宇等人,投身國內職棒選手更是不計其數。92年退休後,仍執著棒球運動,並定期返回建興國中校義務指導球員。

建興國中棒球教練張錫杰培育出王建民等不少棒球好手,退而不休,得到教育奉獻獎肯定。  (記者黃文鍠攝)

建興國中棒球教練張錫杰培育出王建民等不少棒球好手,退而不休,得到教育奉獻獎肯定。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