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天使餐坊 生意直直落

2008/03/04 06:00

〔記者洪定宏/鳳山報導〕經濟不景氣加原物料價格飆漲,餐飲業苦陷寒冬,由高雄縣心智障礙服務協進會經營的「安心天使餐坊」更是雪上加霜,面臨收攤危機,九名心障生恐將失業。

邱姓讀者向本報反映,上週某日她與朋友想去「安心天使餐坊」喝下午茶,赫見鐵門深鎖,以為倒閉,問鄰居才知下午休息。前天假日再去,午餐時間竟然只有兩桌客人,「慘不忍睹」。

邱小姐認為,「安心天使餐坊」當初由縣府輔導成立,縣長楊秋興應提醒勞工局等局處單位「偶爾」前去捧捧場。

心智障礙服務協進會總幹事蔡櫻花感謝讀者的好意,她強調,「安心天使餐坊」因為有政府補助,才有盈餘,若無補助,早就虧損連連。

但一年來的獲利已大幅銳減,故從三班制改為兩班制(下午二到五點休息)因應,未來如果虧損到影響協進會運作,只好忍痛收攤。

蔡櫻花表示,「安心天使餐坊」為勞工局認定的「庇護工場」,於四年前開張,目前聘用九名心智障礙者當服務生,另由一般人擔任廚師及會計,必須和其他餐飲業競爭且自負盈虧,在經濟不景氣衝擊下,其實各界的經營壓力都很大。

「安心天使餐坊」位於鳳山市國富路五十四號(接近新富路口),約有五十個座位,消費平價,各式義大利麵、小火鍋及排餐,價格在一百廿八元到一百五十八元間,點心則是六十元起跳,訂位專線:七六五一二四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