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換骨髓 蘇丹男童開心返家

蘇丹男童歐瑪昨天緊抱巫康熙醫師說謝謝! (記者徐夏蓮攝)

蘇丹男童歐瑪昨天緊抱巫康熙醫師說謝謝! (記者徐夏蓮攝)

2008/02/02 06:00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罹患惡性貧血生命垂危來台灣接受骨髓移植手術的蘇丹男童歐瑪,將於五日健康地回家了!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彭慶添、小兒血液腫瘤科主任巫康熙昨天都提前給他壓歲錢賀歲,他就醫從未掉過一滴淚,醫護人員全都對他誇讚不已。護士們笑說,歐瑪只要有杯可樂,連打針都不喊痛,去年西洋情人節,他曾用英文寫「情人節快樂」紙條送護士,大家全被他逗得好開心。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彭慶添昨天表示,歐瑪一家七、八位手足,有三位罹患惡性貧血,歐瑪來台後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捐贈者,繞了地球一圈,發現他十五歲的哥哥漢尼可以捐骨髓給他,成為台非首例異體移植骨髓的幸運兒。

副院長彭慶添說,惡性貧血做骨髓移植手術,完全自費醫藥費約要五十萬元至一百萬元,住院一個月至二個月。歐瑪因情況特殊,住了一年半,光是醫藥費就三百萬元,均由中國附醫負責,外界捐款五十萬元贊助生活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